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水服务 > 用水知识

儿童饮料首选白开水

发布时间:2009-12-17 浏览:
【字体大小: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医生在一群儿童中发现了“果汁饮料综合征”。这些儿童大的7岁、小的只有2岁,他们每天从碳酸饮料和果汁中摄取的热量达到总热量的 1/3。孩子们食欲不振,好动、情绪不稳定,时常腹泻,吃饭时常吵闹,这些症状与大量饮用果汁、饮料有关。有资料表明,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组织平均含水约65%,由于水的溶解力非常强,各种化学反应无一不在水中进行,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也必须溶于水才能被机体吸收,体内各种代谢废物也必须随水才能排出体外,水还参与体温的调节。

    由于温开水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能迅速降低累积在肌肉中的“疲劳素”——乳酸,从而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所以,要向年轻的父母们大声疾呼:儿童饮料首选白开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