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水服务 > 用水知识

废水的新用途

发布时间:2009-12-17 浏览:
【字体大小:


    这世界上有1/4的人仍然在喝着不干净的水,居住在没有电的地方,有一半的地方缺少污水处理装置。为了解决这三个问题,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环境工程师布鲁斯洛根和他的团队发明了一种利用废水来供电的燃料电池,并可以在供电工程中净化污水。

    电池里的核心部分是下水道里的细菌。细菌在分解废水中的化合物时,会产生一定的能量。氧化过程中会释放电子,把它们收集到燃料电池中就会产生微小的电流。现在茶杯大小的模型可以产生足够的电流供一个小风扇使用。在一两年之内,会有档案柜大小的燃料电池出现,每分钟能净化一加仑的水,而且还能给一个标准的家庭冰箱供电。

    在这个试验中,一种新的发电方法产生了,这种细菌燃料电池非常的经济实用,可以解决大部分人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