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水服务 > 用水知识

健康饮水法 一天来几杯?

发布时间:2009-12-17 浏览:
【字体大小:


 

    生命离不开水。在夏天,人们往往要喝更多的水。那么,每天喝多少水最为合适呢? 
    “如果人体60%以上都是由水分构成的,那么一个人一天应当喝多少水呢?” 
    “一天八杯水,年轻人大概是一天八杯吧。” 
    “至少八杯,好,就算是八杯水,你是怎么知道的?” 
    “有人这么写的。” 
    “从小到大,人们总是告诉你要喝八杯水。” 一天八杯水肯定有益于健康的,但问题是,现在连营养学专家也说不出这一论断从何而来。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学教授 巴巴拉·罗尔斯:“对科学家和学者来说,不得不承认自己并不知道某一论断的出处是挺尴尬的。” 

    尽管找不到科学依据,各种杂志和广告却一直在向人们灌输多喝水有益健康的意识。广告字幕:营养学家推荐说, 一天要喝八杯水。随着此类广告的深入人心,人们对瓶装水的需求日益增加。近年来,瓶装水制造业成了美国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据业内人士分析,到2005年,瓶装水的销量将超过咖啡和牛奶的销量。看来,鼓励人们多喝水,最大的受益者还是瓶装水制造业。 

    记者:“国际瓶装水协会在网站上公布了一个计算人体所需水分的公式。我输入了我的体重和今天的运动量,然后它告诉我,我得喝10杯水。” 如果你请教医生,他大概只能笼统地告诉你,多喝水能促进消化,有助于排出体内的废物。如果健康人喝的水超过身体所需,肾会自动排出多余的水。还有,喝水要比喝软饮料好。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学教授巴巴拉·罗尔斯:“对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喝水比喝饮料好。但我们是不是就得一天到晚随身带着瓶装水呢?我看未必。” 毫无疑问,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有时你也不妨想想看,自己是否就真的那么渴,需要喝那么多的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