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勇担使命党员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
【字体大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有力支持城市防疫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快速响应,从大年二十七开始便派出二十余人的抗击疫情分队,帮助博爱医院水表更换、管网改造、室内维修,协助惠民医院完成清扫搬运等工作,为集中收治发热病人出力。

   大年三十下午五点,公司临时接到齐安国投集团公司通知,市委市政府决定启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要求在48小时内通水。自来水党员们立刻放弃休假,党委书记、经理马达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光辉带头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坚守保障供水一线。
   此时,接到紧急通知的程继林也在赶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路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供水人,他责无旁贷。到达现场的他积极与医院承建方接洽沟通,连夜制定了施工方案,回家后的他仍不停歇,直至联络好了明日的材料供应商及施工队伍后,他才放下心来。
   除夕夜的电视里是欢乐的春晚,电视外是焦急的通话,程继林在为这座城市而忙碌着。正月初一一大早,在家人还在熟睡之时,程继林就已赶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组织人员施工。天空中下着雨,泥泞的路面也阻止不了作为党员的积极之心。
   通水专班人员约四十余人,都是从四面八方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了赶工期,临时协调调来了一台热熔机和一台发电机,同志们一整天一口热水都喝不上,中午是简便的盒饭,一直忙到了晚上六点四十,地面的管网才全部铺设完毕。晚上七点半回到家,草草吃完晚饭,卸下浑身疲惫的程继林躺在床上立马沉沉睡去。
   初二早上依旧早早抵达现场,开始组织铺设地下室内的管网。施工现场狭窄、光线昏暗,无施工电源,程继林带领专班克服困难,用发电机发电,想方设法推进工程进度,积极与承建方沟通。在得知承建方加压泵的配电柜未安装时,主动安排专班人员安装配电柜。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下午四点,提前完成了通水任务,此刻的程继林终于松了一口气。
   怀着期盼的心情,与承建方一同对大楼试供水,但当压力达到六公斤时,突然失压,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程继林赶紧带领专班人员检查管网情况,经过详细排查,发现原来是承建方安装的sps管暴裂。程继林赶紧紧急协助承建方维修此处爆管,直至初三凌晨一点钟。通水后,专班对每栋楼进行检查痣凌晨三点,确定每层楼都有水后,大家这才放心地回去休息。
   初三上午八点不到,公司协调武汉建工和中建装饰两家单位一同对每间病房进行检查,确保每个龙头都有水。下午六点,二、三、四栋大楼所有病房及办公室全部检查完毕,每一个龙头均通水。在四天的辛劳之后,程继林终于安安心心睡了个好觉,但初四一早,又被电话吵醒,原来是一楼化验室需要用水且压力需达到三公斤以上,程继林立马又赶到现场并组织人员施工至中午十二点完成。
   在这个市民们基本禁足于家中的春节假期,程继林每日的微信步数都有几万步,光荣占得好友的微信运动封面。即使是吃不上热乎的饭菜,口干舌燥却少有水喝,打湿掉了三双鞋子,胶鞋上沾满了泥巴,别人在家里休息,他在施工现场奔走,他也毫无怨言,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走出去便代表着供水人的形象与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不光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还有背后保障着大家日常生活的黄冈供水人们,不光有领导干部们的殚精竭虑,还有普通党员们的冲锋陷阵,程继林只是数百个黄冈供水人其中的一个。在自来水公司里,像他一样挺身而出、不怕困难、默默奉献、迎难而上的普通党员还有很多很多。公司各部门先后共有四十余名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华林、胡勇、江四民、王剑……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困难走在前、冲在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障供水、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支持。
QQ截图20200202134316.pngQQ截图2020020213432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