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黄冈供水永不停歇 共助全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
【字体大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上级有命令,抗疫有需要,我们就有行动。48小时通水“黄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黄冈供水人仍然积极投身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坚守岗位、有的志愿服务,敢于担当的黄冈供水人永不停歇。

   随着疫情的不断持续,2月8日,黄冈市自来水公司接到关于黄冈博爱医院改水的紧急通知,为确保医院正常用水,市自来水公司随即现场勘查,会商制定管道改造方案,同步安排配备所需物资,并紧急抽调人员组建了一支20人的管网改造队。

   一切准备就绪,2月11日天蒙蒙亮,黄冈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改造队的同志们便早早到达博爱医院施工现场,紧急投入战斗。此次管道改造要从医院外DE160主线开源安装DE110PE主干管约128米进入医院主体内部,室内安装DE90和DE63PPR、DE50PPR支管约800米。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作业现场环境又较为复杂,工作推进比较困难。为尽快完成安装任务,黄冈供水人抢抓工期,在工地上饿了趴两口盒饭,渴了喝点自带的矿泉水,继续全力为保障医院用水奋战。
   此时,“要将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建成黄冈第二个小汤山!”的指令传来,安排好博爱医院现场施工工作的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达平,马不停蹄又赶往市妇幼保健院查勘现场情况,整个院区共有300余间房需通水,所有卫生间均需安装水龙头面盆卫浴等设施,配套的二次供水加压设备也须一并调试到位!为保证医院能如期投入使用,明日便要开始施工!这对黄冈市自来水公司来说是一项极大的考验。
   “市妇幼医院即将启用,我公司负责病房通水工作。因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做好抽调人员的准备工作。”消息传达下去后,公司各部门积极响应,蓝马夹志愿服务队成员也纷纷踊跃报名。
   “在保证供水的同时,随时听从公司安排,支援抗疫工作。”
   “马上开展新市妇幼医院启动前期供水准备工作!”
   “危难时需要先锋,需要榜样,需要引领!我先上!”
   “严格按照公司通知要求执行,保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我们将在疫情第一线展示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先锋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誓言!”
   ……
   2月12日,从市自来水公司各个部门抽调的60余人集结完毕,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按时开始通水改造施工。按照工作安排,黄冈博爱医院和黄冈市妇幼保健院的通水工作都将于2月15日之前完成。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黄冈供水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累计参与开展疫情防控167人,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行动抒写着担当,将责任铭刻在心田,为城市注入了最温暖的供水力量。
   目前,黄冈市自来水公司两座水厂均运行正常,净水药剂储备充足。各水厂已对厂区内部进行综合整治并坚持每日全面消毒,对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并如实登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期间,黄冈供水人将与市民风雨同舟,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QQ截图20200215191535.jpg
2.jpg
3.jpg微信图片_20200213154413.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1739.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1742.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1745.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1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