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黄冈市自来水公司抢险突击队防汛纪实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
【字体大小:
  一、人员集结篇
  7月11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就市级紧急调派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黄州区防汛进行工作部署。接到命令后,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在接到齐安国投集团公司的人员集结指示后,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成立67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他们将分批次编入齐安国投集团公司组建的防汛救灾突击队,分梯队前往堵城镇江咀村,在江咀圩堤责任段全面执行巡堤查险抢险任务。
  1、第一梯队:7月12日上午8:00,尹俊、陈尹、方亮等7名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前往国资委办公楼门口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江咀圩堤执行防汛抢险任务。
第一梯队公司队员合影.jpg
交接换岗.jpg
尹俊,陈尹,方亮,孙奥,刘念,钟毅恒,吕军七人,早上在国资委门口集合公司副书记王光辉送他们出发.jpg
整装待发.jpg
  2、第二梯队:7月16日上午8:00,马华林、王细春、黄全周等15名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前往国资委办公楼门口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江咀圩堤执行防汛抢险任务。
整装待发.jpg
第二梯队队员合影.jpg
第二梯队二分队合影.jpg
第二梯队三分队公司队员合影.jpg
交接上岗.jpg
 3、第三梯队:7月20日上午8:00,陈礼进、方杰、孙浩翔等10名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前往国资委办公楼门口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江咀圩堤执行防汛抢险任务。
第三梯队公司队员合影.jpg
整装待发.jpg
  二、巡查抢险篇
  江咀圩堤属于民堤,全长约3.7公里,守护着江咀村的1600多亩耕地,是历年防汛难段、险段。今年持续大到暴雨造成堤脚多处出现散浸险情。而抢险突击队的职责是除了每天在圩堤上巡查,还要参与险情处置,日夜守护圩堤。
  1、巡堤查险:在这条长约3.7公里的圩堤上,齐安国投集团公司防守地段约为1.5公里,圩堤最险处水面距离堤面仅30公分,风大浪急,逼近5米高的堤岸。该堤段是黄州区汛情最严重的区域,也是血吸虫重灾区。因为堤身单薄,又长时间浸泡,已出险20多处,巡堤查险容不得丝毫懈怠。
巡堤查险 (3).jpg
巡堤查险.jpg
巡堤查险 (2).jpg
巡堤查险(7月19日).jpg
  2、突击抢险:
  (1)7月13日下午5点多,巡堤人员发现,大堤的堤腰处出现一条裂缝,不断向外喷涌着浑水,堤身的泥土顺着水流不断被冲走。险情就是命令,风雨中,突击队员们紧急搬运石子、沙包近3000包,奋战3个多小时,最终控制住了险情。
突击抢险(7月13日) (2).jpg
突击抢险(7月13日).jpg
突击抢险(7月13日晚).jpg
 
  (2)7月17日、19日夜班巡查人员分别发现两处较为严重的浸漏险情,夜班值守队员20余人协作奋战,化险为夷。
突击抢险(7月19日) (2).jpg
突击抢险(7月19日).jpg
发现险情(7月17日).jpg
  3、圩堤加固:
  (1)7月17日中午,应急突击队员30余人,克服高温湿热的天气,历经一个半小时鏖战,装填转运2000余个砂袋,对潜在的管涌风险点进行了加固。
圩堤加固(7月17日) (2).jpg
圩堤加固(7月17日) (3).jpg
圩堤加固(7月17日).jpg
  (2)7月19日下午突击队员20余人,连续奋战3小时,填装近3000个砂袋,对出现空洞等险情近600米长的江咀圩提进行加固,为迎战第二次洪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圩堤加固(7月19日) (2).jpg
圩堤加固(7月19日) (3).jpg
圩堤加固(7月19日).jpg
圩堤加固.jpg
  (3)7月18日白天和7月19日夜晚,值守人员装填砂袋近2000个,为应对突发险情备足“弹药”。
圩堤备料(7月18日) (2).jpg
圩堤备料(7月18日).jpg
深夜备料迎洪峰(7月19日).jpg
  三、不辱使命篇
  1、党旗飘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圩堤上党旗高高飘扬,帐篷里人人枕戈待旦。截至21日,公司已抽调3批次,32名突击队员参与防汛抢险,其中党员16人。有一种精神叫向前,有一种感动叫奉献,有一种红色叫党员。即使他们满身泥泞,也遮掩不住熠熠闪光的党徽。每个分队都有党员干部带队,遇到险情,党员顶岗示范带头冲在最前面。9天时间内,全体突击队员已协助村里处置25余散浸、管涌险情,处置重大险情5处。
交接.jpg
营地.jpg
阵地.jpg
  2、不畏艰辛:大堤上,队员不仅要面对恶劣的天气状况,不时还有蛇虫出没、蚊蝇叮咬,队员们24小时吃、住在堤上,条件十分艰苦。突击队制定了“一听三不问”的纪律:听命令;不问原因,不问生活,不问归期。
 
暴雨中加固营地 (2).jpg
暴雨中加固营地 (3).jpg
暴雨中加固营地.jpg
烈日晒黑的双手.jpg雨水泡白的双手.jpg
烈日下修整.jpg
 
  3、斗志昂扬:期间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同志、齐安国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伊立恒同志、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马达平同志分别来到江咀圩堤查看汛情,看望慰问防汛队员。防汛突击队员感谢领导为大家提供了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资上的支持,大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积极参与防汛巡查抢险工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力保大堤安全度汛。
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同志来江咀圩堤一线视察慰问.jpg
夏书记听取圩堤防汛工作情况汇报.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伊立恒慰问防汛队员.jpg
伊立恒同与防汛队员亲切交谈.jpg
公司党委书记马达平慰问防汛队员.jpg
马书记查看堤防情况.jpg
  白天抢险,晚上巡防,公司抢险突击队员在江咀圩堤上筑起防汛抗灾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在“第一战场”检视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