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黄冈人注意!你家水费突然增加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
【字体大小:
   很多用户会留意自己家每次抄表的水量及金额,可能会有水费突然增加的情况。除开炎热夏季以及家中用水人口增多的情况下,水费突然增加可能是以下原因:
  1、家用用水电器故障
家用电器比如洗衣机、洗碗机、净水器具、太阳能热水器等用水电器发生故障,出现洗涤时间延长,重复进水放水、净水器具排污等情况,会导致水费增加。
  2、管道破裂或漏水
家中水费突然增加,可以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管道破裂或者马桶漏水的情况。重点检查抽水马桶水箱内浮球阀是否回位,如浮球阀未及时回位会导致长时间漏水。
   如发现用水量偏高,请按以下步骤检查原因:
  1、请核对水费收据的抄表止码与水表实际止码是否有不符之处,如实际止码数比抄表止码数小,这表明抄表有误。
  2、检查是否漏水,如家里不用水,水表仍会转,这表明表后漏水,应重点检查抽水马桶等地方。
  3、检查表后是否有人接管偷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