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迎寒而上 全力打好供水防冻“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4-02-04 作者:冯一帆 来源: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受强冷空气影响,2~6日我市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启动了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防冻保供工作,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迎“寒”而上,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

  为应对寒潮天气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公司组建10支抢修小分队共90人,配备抢修车辆、挖机、发电机组等共20台套,调度中心全程在线,做好信息传递和应急响应。各单位24小时待命,随时备战迎战应战,用最全的准备、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保证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效率。

摸排巡查,踏雪抢修

  面对严寒天气,全面排查裸露在外的供水管道、闸阀、水表等设施,明确重点区域,对部分裸露在外、冻裂风险较高的水表、管道、闸阀、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穿衣戴帽”,加强管线、电线巡视和设备检视。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爆管、漏水、管道结冰、水压不足等问题,避免用水设施损坏影响居民正常用水,全力做好寒潮期间供水保障工作 。

 

储备物资,高效应急

  公司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生产所需设备、材料及零配件,做到管网抢修材料备用充足,全力满足极端天气期间应急处置需求。同时营业厅入口处采取防滑措施,特殊用户安排专人提供上门服务。

防冻知识,广泛宣传

  为广泛宣传防寒防冻知识,自2月1日起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防寒防冻消息,大力宣传防冻保温措施以及防冻应急措施,号召广大居民对水表、管道、闸阀、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穿衣戴帽”,避免冰冻寒冷天气造成水管、水表冻结、冻裂,影响正常用水。
 

  防寒抗冻保供水,黄冈供水在行动。预计低温天气仍将持续数日,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寒潮,加大冬季供水保障力度,打好防寒抗冻“主动仗”,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水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